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文章时间:2022/03/15 16:46:43 来源:

   (通讯员 马萍萍)3月14日上午,公司党委中心组在7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曾浩主持。

   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曹青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重点讲解了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党员队伍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领导和保障七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他表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章要求,是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加强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加强企业的组织建设,就《条例》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开展了深入研讨。

   曾浩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将党委前置研究程序与条例要求紧密结合,进一步细化清单内容,优化工作程序。二是要全面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各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生活,进行深入研讨,切实提高公司党员的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三是各保留企业要以章程修订为基础的制度建设为契机,把握条例基本精神,以学促建,将条例与章程深度融合,切实将党建引领作用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