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武汉华中师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华中师范大学产业集团),成立于200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授权华中师范大学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600万元。公司代表学校对外投资,负责管理和经营学校经营性资产,出资企业行使股东权利。

  • 2008

    成立时间

  • 5600万

    注册资本

  • 7

    投资企业

公司经营范围是国有资产和股权的经营管理。包括:投资控股、参股企业;国有资本和股权的置换、转让;股权的收购、公司兼并和资产重组;专利、专有技术、商誉等无形资产的管理;资产托管;科技、教育、文化培训和咨询服务;科技、文化、教育成果产品孵化与开发。

公司立足教育产业、科技创新产业、文化出版产业和现代大学服务业等“四大核心产业”,构建学校产业发展体系,致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经营资源和造血赋能的重要部门,学校优质特色资源的放大平台、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释放平台、学校特色和行业影响力的彰显平台、在校师生和校友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学校事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基本建成在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教育特色鲜明的教育产业创新区、教育产品聚集区、教育服务示范区。

公司秉持“协同资源、扎根开发、融汇赋能、助推引领”发展理念,建立完善的学校产业现代企业治理体系,提升学校产业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提高学校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学校事业发展赋能造血、创造效益,奋力推进学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将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