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公司党建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

文章时间:2021/10/11 14:49:34 来源:

  10月9日上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楼会议室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法规,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曾浩主持, 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公司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卫金磊主讲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详细讲解了5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他表示,通过学习《意见》,深刻体会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对于国有企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加强企业的廉政建设,就《意见》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开展了深入研讨。

  曾浩强调,一个优秀的企业离不开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而“一把手”又是领导班子中的重中之重。公司党委委员要充分认识学习《意见》的重要性,更好地发挥班子的领导作用,做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企业负责人要始终加强对廉政法规的学习,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共同推动企业的良好发展。